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张朝阳:人不应该退休 应该活到老干到老!

时间:2022-08-03 18:22:02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拾柒
  • 编辑:liyunfei

近日,搜狐创始人张朝阳和新东方俞敏洪在访谈节目《星空下的对话》中,回答了“年轻人卷不动了,想退休怎么办?”的问题。

张朝阳:人不应该退休 应该活到老干到老!

张朝阳表示,首先人不应该退休,人应该是活到老就干到老,如果是为了养家糊口的生存必须来干这份工作,现在卷不动了可以换一换,但换也要换能继续养家糊口的工作。

张朝阳认为,人必须得劳作,人的生存是对个人、对家庭是有责任,你得Provide(给予),所以说是不能退休的。

对于这一问题,俞敏洪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谈到:“原来赚的钱足够你再去努力的思考个三、五年,不工作也没关系,可以躺平去想自己这辈子到底想干嘛。但如果你根本没有钱,要靠父母的钱就躺平、不工作,这是在‘吸’父母的‘血’这就不应该了”。

张朝阳:人不应该退休 应该活到老干到老!

俞敏洪说:“这份工作可以不喜欢、挑战觉得不够或挑战太过分都可以换,没关系,但首先是你必须要养活自己。

在谈到现在做的事价值是否在赚钱时,张朝阳称赚钱不是目标,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的专业,如果企业做的好满足感会更强。俞敏洪表示赞同,赚钱不赚钱不是那么重要,但对企业来说赚钱就是生存发展之道。

张朝阳:人不应该退休 应该活到老干到老!

2020年张朝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每天仅仅睡4个小时,并且这样作息时间已经坚持了3年,他认为这样可以让自己获得更充沛的时间。不过他并不建议年轻人都效仿自己的生活习惯:“年轻人挺不容易的,但是不要努力过头,太过拼搏的话也是有伤害的,也不一定能行,也不一定有机会,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每个人必须要现实,都要研究自己的机会在哪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