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林志颖车祸Model X起火 特斯拉急于各种自证

时间:2022-07-26 17:07:3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快科技
  • 编辑:陶笛

近日原著名偶像艺人林志颖突发交通事故引发关注,或许不少网友的焦点也集中在了林志颖出事的座驾,虽然没有规定说汽车碰撞后一定不会着火,不过多次站在各种刹车事故纠纷顶点的特斯拉这回显然有点莫名尴尬。

林志颖车祸Model X起火 特斯拉急于各种自证

林志颖驾驶的一辆Model X于7月22日在行驶过程中遇到车祸并发生起火事故。据报道,路人在救出当事人仅5秒后,大火就蔓延到车辆的驾驶座。车辆事故及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仍未有具体结果。

当日,特斯拉客服回复表示,暂不清楚起火原因,但车身没有特别容易起火的材质。

“暂时不能确认起火原因,若遇到紧急情况,主副驾驶有机械开车门的装置,可在断电情况下强制解锁车门,后排乘客可通过后备箱逃生。无论什么品牌的车,都会考虑这种极端情况,正规车辆都不会有特别易燃的材质。”

但据一位汽车博主透露,7月26日,特斯拉中国方面制作了一张对比图,以试图证明纯电动汽车的起火率远低于燃油车。

该对比图显示,统计数据来源于美国汽车保险推荐网站AutoinsuranceEZ,并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美国运输统计局(BTS)以及美国政府召回数据作为源头,进行综合研究分析后得出的结果。

结果显示,如果统计各类型汽车每10万辆起火事故数,混合动力汽车为3474次,燃油车为1529次,纯电动汽车仅为25次。因此,得出的结论是纯电动汽车起火概率仅为燃油车的六十分之一,为混合动力汽车的一百四十分之一。

对此,新浪科技联系了特斯拉中国公关人士,但未获得回应。

特斯拉中国这一统计分析或只是针对美国市场。新浪科技查询发现,AutoinsuranceEZ曾根据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运输统计局(BTS)的数据以及Recalls.gov的政府召回数据进行了统计——2021年美国只有52起电动车火灾,同期,美国混合动力汽车有16051起火灾事故,燃油车有199533起火灾事故。

林志颖车祸Model X起火 特斯拉急于各种自证

这与中国市场的情况有所不同,相关数据也无法支撑特斯拉这一统计分析适用于中国市场。

7月22日,在四川宜宾举行的2022年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欧盟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国家“937”计划首席科学家孙金华院士在演讲中,援引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数据证明了2021年电动汽车发生火灾的概率高于传统燃油车的火灾事故率,并且近几年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增长,电动汽车火灾事故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相关人士介绍,2021年度,全国发生电动汽车火灾事故3000余起,着火概率约为0.03%+,稍高于传统燃油汽车年火灾事故率的0.01%-0.02%。

6月14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接报各类交通工具火灾1.9万起,其中,涉及新能源汽车的640起,同比上升32%,远高于交通工具火灾平均8.8%的增幅,意味着平均每天有超过7起新能源汽车火灾。

另外一方面,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和市场渗透率屡创新高。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产销规模创新高,市场渗透率达到21.6%。

附特斯拉品牌近期车辆火灾事故:

2022年7月22日,中国台湾省桃园市中正北路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白色特斯拉Model X失控撞上桥墩起火,现场火势猛烈,车头陷入火海。据报道,车祸当事人为艺人林志颖。

7月21日上午,杭州市发生一起涉及特斯拉品牌车型的碰撞后起火事故。

7月初,青岛一台特斯拉Model 3在直行状态下,遭到了转弯车辆的撞击,碰撞后发生起火。

2022年4月,大连一台特斯拉Model 3在撞击事故后前舱着火,车内人员被困,所幸被热心群众救出,没有造成伤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