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用户不愿换手机了:出货量降低11%厂商如何应对?

时间:2022-07-23 16:26:5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雪花
  • 编辑:爆裂真菌

近月,全球手机业界一片愁云惨雾,犹如大难将至。由于目前手机产业的规模巨大,手机产业不景气的震动波,不但向上冲击供应链,也会向下冲击渠道商,进而对整体经济带来影响。“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这次手机业界面对的困境,背后因素众多。全球经济环境固然带来一定影响,但无论是你、我、或是一般消费者,可能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个中关键,是大家怎么都不换手机了?

众所周知,目前全球通胀环境下,叠加疫情的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用户的消费习惯,而在升级换代上,大家也都变的没有之前那么热衷了,智能手机行业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Canalys之前给出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降幅都在10%,其中最明显的体现就是,上游供应链相关供货在减少,而需求端的锐减,也倒逼了C端厂商的砍单。

在专家看来,其实智能手机遭遇撼动,外部因素只是加速了情况的到来,整个手机产业近年来均陷于创新乏力的困局。即便是强如苹果,也只能稍稍提升芯片、拍照性能而已;但这些年复一年的常规升级,并没有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价值、全新的应用场景。

最终,目前手机用户的平均换机周期已超过31个月,导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11%。

对于那些小打小闹式的微创新、或是华而不实的伪创新,更难刺激用户的购买欲。因此,在“前方经济困境,后方创新乏力”的双重压力下,消费者势必进一步放慢换手机的速度。

用户不愿换手机了:出货量降低11%厂商如何应对?

在圈内分析师看来,今年以来智能手机市场的变化还有这些,比如:

1、原来最为畅销的中端手机,在2022年的表现可谓大幅低于预期,呈现出“市场凋零”的现状;而大量流失的客户,普遍选择定价更低的低端机型,这是对全行业而言;

2、市场需求低迷,库存压力巨大,导致部分手机厂商、制造商对未来的预估充满了不确定性,所以砍单情况会频繁出现;

3、需求下降大幅降低了整个供应链的热情,信心降低;同时物流、生产压力一直持续面临较大压力,而一旦终端中户的需求发生变化,那么对整个手机市场的影响都非常大,让手机厂商不得不应对和策略调整。

目前,不少厂商都在积极寻找应对措施,以新的方式来刺激需求,比如新的手机形态,折叠屏(更亲民价格)等等,不过这个从目前反馈看,软件优化跟不上(为了折叠屏而折叠),价格不够优惠,并不会刺激到用户的痛点,所以整个行业突围的路漫漫。

至于行业领头羊苹果,今年要发布的iPhone 14系列,从目前曝光的情况看,整体更新也是乏善可陈,并不能给行业带来什么新的方向,虽然行业还没完,但是如何突围,将会是各家必须要重新思考的问题了。

用户不愿换手机了:出货量降低11%厂商如何应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