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SSD逼太紧 希捷给机械硬盘美好未来:即将冲击30TB

时间:2022-07-22 18:13:20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liyunfei

在SSD硬盘的步步紧逼下,HDD机械硬盘的出货量是江河日下,一路下滑,而且看不到头,唯一能有优势的就是数据中心使用的超大容量硬盘了,希捷已经表态,30TB容量的HDD硬盘将在一年内问世。

SSD逼太紧 希捷给机械硬盘美好未来:即将冲击30TB

超大容量SSD的成本很高,在这方面机械硬盘的市场空间还很大,希捷今天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当前出货的硬盘平均容量都有7.8TB了,其中数据中心用的硬盘平均出货容量高达11.5TB。

目前容量最大的机械硬盘还是西数之前推出的26TB,“Ultrastar DC HC670”系列,单碟容量也达到了创纪录的2.6TB,因此只需10张碟片,就实现26TB的总容量。

再往后就要进入30TB容量了,东芝之前已经公布过相关产品,在2023到2024年之间突破30TB大关,确定无疑基于MAS-MAMR,而且首次采用11碟封装,单碟容量2.7TB。

希捷今天也透露了30TB硬盘的更新消息,他们会使用HAMR热辅助磁记录技术实现30TB容量,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正式推出,不出意外的话也是明年的事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