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显卡内存SSD全在跌 ASML的EUV光刻机卖不动了

时间:2022-07-21 18:21:4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liyunfei

全球半导体市场从产能紧张已经转向过剩,部分领域跌价跌得厉害,比如显卡、内存及SSD等,这一波芯片价格下滑也会影响厂商的生产计划,结果就是ASML一度供不应求的EUV光刻机卖不动了,今年出货量减少15台。

ASML昨天发布了2022年Q2季度财报,当季净销售额为54.31亿欧元,好于市场预期的52.6亿欧元,上年同期为40.20亿欧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为14.11亿欧元,上年同期为10.38亿欧元,同比增长36%。

虽然业绩大涨,但是ASML对全年的预期更加悲观,从之前预期增长20%下调到了增长10%,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EUV光刻机的出货量预期大砍,原本计划今年出货55台,现在缩减到了40台,考虑到EUV光刻机约合10亿元的价格,这一下子就是减少了150亿的营收空间。

ASML没有提到EUV出货下滑都是哪些客户取消了订单,不过能用到EUV光刻机的也主要是台积电、三星及Intel三家公司,削减订单的显然是这三家。

显卡内存SSD全在跌 ASML的EUV光刻机卖不动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