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百度第六代无人车发布:成本25万元 未来部署上万辆

时间:2022-07-21 11:54:14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今日(7月21日)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召开了2022百度世界大会,同时在多平台进行直播。在这次大会上,百度正式发布了第六代量产无人车Apollo RT6。

视频欣赏:

不过让人尴尬的是,百度官方微信视频号直播被微信平台中断,提示为“该直播存在风险,已被平台中断”。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回应称:“这类大型直播跟报备流程有关,已经紧急协调恢复了”。

百度第六代无人车发布:成本25万元 未来部署上万辆

百度官方介绍称,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重大突破,Apollo RT6具备城市复杂道路的无人驾驶能力,量产车成本从原先的100-200万元,压缩至25万元,降低至业界的1/10,和市面上的普通新能源车价格差不多。百度明年将在萝卜快跑平台使用 RT6,未来可以在全国部署上万辆。

百度第六代无人车发布:成本25万元 未来部署上万辆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认为:“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可以让通行效率提升15%-30%,推动GDP每年2.4%-4.8%的绝对增长;随着智能交通的深入实践,四年之内中国的一线城市将不再需要‘限购’‘限行’。智能交通系统,有望降低90%交通安全事故”。李彦宏还判断:“未来打无人车,要比现在打车便宜一半。”

百度第六代无人车发布:成本25万元 未来部署上万辆

据悉,百度Apollo RT6造型为SUV+MPV的跨界车,创新性的龙骨天窗,将车顶传感器与天窗结构高度集成融为一体;为了进一步提升出行便利性,车辆还配置了具有识别和提示功能的灵犀交互灯语、智能电动侧滑门等人性化功能。内饰与传统汽车也有很大区别,支持有方向盘/无方向盘两种模式;前排模块化设计,可安放办公桌和游戏机;主动式独立座椅,后排也有互动屏幕。

百度第六代无人车发布:成本25万元 未来部署上万辆

智能座舱方面,Apollo RT6支持有方向盘、无方向盘两种模式,前排可根据不同出行场景配置座椅、售卖机、办公桌、游戏机等,满足乘客办公、娱乐等多元需求。此外,Apollo RT6后排1050mm超大空间、独立座椅以及智能交互系统后移设计。

百度介绍称,Apollo RT6采用自研自动驾驶“阿波罗星河”架构平台,具备100%车规、七重全冗余,集成整车+自动驾驶一体的故障诊断及风险降低体系。全车配备38个车外传感器,算力可达1200Tops。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