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美FCC授权SpaceX星链可为飞机、车辆等交通工具提供移动互联网服务

时间:2022-07-01 20:58:50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网易科技
  • 编辑:豆角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授权SpaceX公司为飞机、船只、车辆等运行中的交通工具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这意味着SpaceX能够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移动互联网服务,是SpaceX公司进一步扩大星链服务的关键一步。

美FCC授权SpaceX星链可为飞机、车辆等交通工具提供移动互联网服务

FCC国际部门负责人汤姆·沙利文(Tom Sullivan)在周四发布的授权文件中写道:“授权SpaceX卫星系统提供新型客户终端,将扩大宽带互联网服务范围,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移动网络需求。无论是消费者驾驶房车在全国各地行驶,还是企业货轮从欧洲前往美国港口,再或是国内国际航班,都可以使用这项服务。”

星链是SpaceX公司打造的近地轨道卫星网络,旨在为全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SpaceX公司已经发射大约2700颗星链卫星,这项服务的基础价格为每月110美元。SpaceX此前告知FCC,截至今年5月份,星链服务已经拥有超过40万用户。

SpaceX已经与商业航空公司签署早期协议,为这一授权做准备。此前公司与夏威夷航空公司和私人包机供应商JSX签订协议,在飞机上提供Wi-Fi上网服务。到目前为止,SpaceX已经被批准进行有限的飞行测试,公司认为航空Wi-Fi市场“已经成熟,会迎来颠覆期”。

SpaceX去年就要求扩展业务,不仅限于服务固定终端用户。FCC对星链服务的此次授权还涵盖船舶、拖车、休旅车等交通工具。SpaceX公司已经推出一项名为“房车星链”的服务,并收取了额外的“便携性”服务费用。但是便携性和移动性是两个概念,FCC的此次授权使得星链可以服务于移动用户。

但FCC也对移动星链服务附加了条件。SpaceX被要求“接受来自当前和未来授权服务的任何干扰”,对星链的进一步投资需要“承担运营可能受到FCC附加条件或要求限制的风险”。

此外,这项授权没有解决SpaceX与Dish Network和RS Access等无线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监管纠纷问题。这些公司正在争夺12GHz频段的使用权。FCC继续分析该频段是否能同时支持地面无线通信以及卫星通信服务,SpaceX敦促监管机构尽快做出裁决。

美FCC授权SpaceX星链可为飞机、车辆等交通工具提供移动互联网服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