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QQ盗号被封用户解封 腾讯:用户已深刻意识到自己问题

时间:2022-06-30 18:22:18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乃河
  • 编辑:liyunfei

本周早些时候,QQ曾出现了一次大规模的盗号事件,不少用户的账号被盗,并向好友或群聊发送存在违规内容的广告信息。由于广告涉及违规内容,部分被盗号用户发现自己的账号被封禁后,选择想QQ平台进行申诉,QQ核实后也进行了解封。

但今天,有网友放出了QQ的回执短信,引起网上争议,并让许多用户不满。

QQ盗号被封用户解封 腾讯:用户已深刻意识到自己问题

在短信中,腾讯科技表示,“尊敬的用户,你的问题我们非常重视,还请放心,同时建议你加强账号保护。你的帐号xxxxx,因存在违规行为被限制登录。通过人工审核你本人提交的资料和帐号使用情况,综合评估你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承诺后续严格遵守QQ规范,不再违规,决定为你解除帐号限制。请在后续使用中严格遵守《QQ 号码规则》,切勿再次违规,祝生活愉快!”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有部分被盗号用户反映,自己在申诉过程中手动签署了一份“QQ个人账号合规使用承诺书”。

该承诺书中的内容包含“我已认真阅读《QQ号码规则》,充分认识并承认我利用QQ实施了违规行为,对其他用户和平台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我郑重承诺我不再实施前述行为”,并上传手持身份证的照片证明身份。

QQ盗号被封用户解封 腾讯:用户已深刻意识到自己问题

有律师认为,这种要求被盗号用户在申诉过程中承认错误的做法并不合适,“根据QQ的回应,QQ承认用户账号是在被利用的情况下发布了违规信息,过错方并非真正的用户,而且QQ称账号被盗的主要原因是用户扫描了假冒二维码的说法也是单方面的,并没有查证。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求用户做出这种承诺的做法欠妥。”

“QQ通过采取禁止发布信息、封禁账号等措施来阻止平台账号发布违法有害信息的做法符合相关法律规定,但在处理这一事件时也应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律师表示,该事件发展到这个阶段,在缺乏权威认定的情况下,承认账号之前发布违法有害信息是用户自身所作,并不应作为账号申诉的理由之一。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