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搜狐不是个例 约6000多域名被用于“钓鱼邮件”诈骗

时间:2022-05-30 17:04:57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IT时报
  • 编辑:陶笛

前几天,一种最古老的攻击诈骗方式成功袭击了著名的互联网公司。近日,搜狐员工被钓鱼邮件诈骗的事件冲上热搜,尽管搜狐董事会主席张朝阳发博称损失影响不大,但这毕竟是件令人诧异的事。然而,事实上,这只是邮件钓鱼威胁的冰山一角。

根据奇安信威胁情报中心的持续跟踪,推测该钓鱼活动可能于2021年12月底左右开始,至今约有6000个域名被用于攻击。目前该钓鱼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攻击者仍在不断更新升级系统,更新基础设施。

搜狐不是个例 约6000多域名被用于“钓鱼邮件”诈骗

国内更多企业被攻击。据记者了解,最近多家上海企业都发出警惕“诈骗邮件”的警告,包括国企和互联网公司。

钓鱼邮件攻击,自有电子邮箱出现以来便开始存在,称得上是“古早级别”的攻击手段,然而,尽管这种攻击模式最简单,却也最有效、最具迷惑性。

“这种骗术已经存在好长时间了,但最近比较集中的出现,估计国内受害者相当多。”腾讯安全专家李铁军告诉记者,搜狐事件一发酵,腾讯安全团队便想起数星期前其他公司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手法完全一样。

通常情况下,诈骗团队会先想方设法拿到某一个内部员工的ID,然后再冒用其身份给同事发邮件,并给出一个二维码,员工扫码登录后,便会打开一个“钓鱼”网页。诈骗分子十分狡猾,手机上显示的网页大部分时候是看不到网址的,因此受害人很难发现已经不是自己公司官网地址,随后根据提示输入银行卡号、身份证号、手机号等关键信息。

此时,“钓鱼”网页背后的“黑客”已经拿到了这个人的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而攻击者则会在另外一个地方消费,并输入受害者的手机号码,将验证码会发送至手机上。一旦受害者不注意,直接将验证码提交填写,那交易便成功了。

搜狐不是个例 约6000多域名被用于“钓鱼邮件”诈骗

尽管手法很简单,但由于诈骗邮件是以公司为后缀的邮箱发出,从一开始便骗过了受骗员工,因此迷惑性非常高。据奇安信联合Coremail发布的《2020中国企业邮箱安全性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企业邮箱用户共收到各类钓鱼邮件约460.9亿封,同比增长达33.9%。

与钓鱼邮件数量同时增长的还包括带毒邮件(即邮件附件含有病毒等恶意软件),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企业级用户共收到约492.1亿封带毒邮件,同比增长了16.0%。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