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纽约计划向独居老年人免费提供AI伴侣机器人 可主动攀谈

时间:2022-05-29 16:59:1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IT之家
  • 编辑:陶笛

日前据外媒报道,纽约州计划向独居老年人提供 AI 伴侣机器人,旨在帮助老年人感受到与他们所爱的人的联系,而且是免费发放。

这款机器人名为 ElliQ,一个负责在主人的日常生活中成为“友好存在”的机器人。纽约州老龄化办公室(NYSOFA)正在与 ElliQ 的母公司,总部位于以色列的 Intuition Robotics 合作,向该州的老年居民发放800个 ElliQ。

纽约计划向独居老年人免费提供AI伴侣机器人 可主动攀谈

NYSOFA 主任格雷格-奥尔森(Greg Olse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该产品在改善健康、消除孤独、提高整体幸福感和独立性方面有很多作用。”

ElliQ 最重要的特点是它的简单性,这不是一个满屋子跑来跑去完成家务的机器人。该机器人被编程为使用自然语言模式与用户互动,而不是简单地听从预设的命令列表。它鼓励主人设定目标,玩认知游戏,并锻炼他们的身体和头脑。

ElliQ 配备了一个专用的平板电脑。像一个智能助手一样,ElliQ 可以完成特定的任务,如预订共享单车和设置提醒;在紧急情况下,它还可以用来向朋友和家人发送信息,这个机器人也能轻松地拨打和接听视频电话。

不过,ElliQ 并不只是 Alexa 的替代品,它更像是一个伴侣,是一个主动的伴侣。ElliQ 能主动发起对话,并在没有提示的情况下提出个性化的建议。

纽约计划向独居老年人免费提供AI伴侣机器人 可主动攀谈

NYSOFA 在其新闻稿中指出,美国卫生部长早在2017年就表示,社交隔离是一种流行病,每年给医疗保险预算增加约67亿美元。这个 ElliQ 计划是打击这种流行病的直接尝试。

NYSOFA 的个案经理将根据申请人的年龄、Wi-Fi 接入和一些旨在确定他们的孤立程度的问题,批准免费 ElliQ 的申请。然后,Intuition Robotics 的员工将安装机器人并协助培训。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