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抖音将对本地生活商家抽佣 结婚类目费率最高 8%

时间:2022-05-29 11:25:2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IT之家
  • 编辑:陶笛

5月29日新消息,抖音在“巨量学”官网发布《2022 年生活服务软件服务费标准说明》,明确 6月1日起将对生活服务业务收取服务费,其中“结婚”类目费率最高(8%),而美食、游玩类目费率最低,分别为2.5%和2%。

抖音将对本地生活商家抽佣 结婚类目费率最高 8%

抖音《2022年生活服务软件服务费政策通告》通告显示,自2022年6月1日起,抖音生活服务将调整软件服务费政策。各商品类目的平均软件服务费率为3%,最高费率不超过8%;同时对新商家有60天的保护期,保护期内仅收取支付通道服务费。

另外,为鼓励商家在平台开展营销活动,平台根据签署返还协议的不同商家类型,匹配不同的软件服务费返还政策。主要针对三类商家:对于合规经营的小微商家,平台会在政策实施前两个月主动给予100%月度返还;对于合规经营的其他商家,平台会主动给予 50% 的月度返还;对于每个自然月内(第 T 月)采取疫情“静态管控”天数≥10天的城市内商家,平台将于T+1月主动予以100%返还(举例说明:某商家5月处于静态管控天数大于10天的城市,则6月领取100%的软件服务费返还)。

据悉此次调整费率的商品类目涉及美食、住宿、游玩、休闲娱乐、丽人、结婚、亲子、教育培训及其他,调整后,软件服务费率最高的是结婚类目,达到 8%,最低的类目为2%的游玩,其余类目多在3%-4%上下波动。

抖音将对本地生活商家抽佣 结婚类目费率最高 8%

据了解,抖音生活服务板块此前对商家只收取0.6%的类似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支付通道费,平台的服务费为0,这样的优惠政策已经持续了一年多。

在抽佣之外,抖音还推出了一款面向本地生活商家的移动 App“抖音来客”。抖音相关政策通告中明确提出,6月1日前未能迁移到“抖音来客”的商家将不享受保护期政策。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