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女子熬夜追剧数日后失明 提醒:睡眠不足免疫低一半

时间:2022-05-26 18:30:42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随心
  • 编辑:liyunfei

白天忙于工作,晚上加班到深夜,不少小伙伴只有到了凌晨才有自己的时间,于是疯狂熬夜。据山海视频报道,湖北武汉,近日多名患者因眼睛突然看不清,前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眼科就诊。

女子熬夜追剧数日后失明 提醒:睡眠不足免疫低一半

其中白领吴女士连续3天白天用电脑办公,下班追剧到凌晨3点,随后突然视力模糊,经检查眼部并无器质性损伤,综合分析判断,患上了视频终端综合征。

据了解,视频终端综合征,是指由于长时间在视频终端前操作和注视荧光屏而出现的一组无特征的症状,包括神经衰弱综合征(头痛、头晕、额头压迫感、恶心、失眠或恶梦,记忆力减退,脱发等)、肩颈腕综合征(麻木、感觉异常及震颤,有压痛以及腰背部酸痛不适)、眼部症状(视疲劳、干眼症、眼部发痒、烧灼异物感、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眼部胀痛、眼眶痛等)以及食欲减退、便秘、抵抗力下降等,甚至对内分泌系统产生一定影响等。

女子熬夜追剧数日后失明 提醒:睡眠不足免疫低一半

在经过药物治疗和与电子屏幕彻底隔绝5天后,视力恢复了正常。医生建议大家不要过度用眼,一旦出现类似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值得一提的是, 央视网也提醒大家“熬夜会降低人体免疫力”。数据显示,成年人连续三个晚上不能保证7-8小时睡眠,免疫系统功能就可能降低一半,一天少睡三个小时就足以降低重要免疫细胞的功能。

女子熬夜追剧数日后失明 提醒:睡眠不足免疫低一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