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英特尔面临劳动力短缺 放宽招聘政策以求人才

时间:2022-05-24 19:28:16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英特尔在2015年的时候开始了大规模的裁员,一直持续到2016年,大约解雇了13000名员工,以求降低成本。英特尔前任CEO官布莱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这过程中,还颁布了一项颇具争议的规定,即禁止重新聘用被解雇的员工。

英特尔面临劳动力短缺 放宽招聘政策以求人才

在当时,这项规定不仅激怒了被辞退的员工,还让其他留下来的员工感到愤怒。因为被辞退的员工中,有些是获得良好绩效评价,但最终不仅丢掉了工作,且永远被英特尔拒之门外,承受了相当大的挫败感。即便英特尔未来出现职位空缺,也不能找值得信赖且经验丰富的前雇员。据The Oregonian报道,近期英特尔已悄悄地删除了这条规定,并欢迎这些老员工回到英特尔填补空缺的岗位。

英特尔之所以这么做,原因很简单,因为现在正处于人事招聘的困难时期。英特尔新的半导体产能扩张计划需要招募大量工程师,不过市场上这方面的人才本来就很缺乏,何况英特尔还有着较高的招聘要求。不确定有多少英特尔前雇员因此回到老东家,但显然英特尔现阶段对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

英特尔现任CEO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很可能也是推动撤销该规定的人,自上任后就找回了多位英特尔前雇员担任要职,同时推出了新的人才投资计划,以降低流失率并吸引新人才。当然,帕特-基尔辛格本身也是重回英特尔的老兵,过往无论在创新和开发上都拥有杰出的成绩。

在向媒体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英特尔表示现在距离2015/2016年的重组已经很长时间了,那些受到影响的员工可能拥有对英特尔当前业务战略有价值的技能,受到当年大规模裁员影响的绝大多数人都有资格申请目前的职位空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