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俞敏洪:今年大学生找工作太难 有经验的员工都被裁了

时间:2022-05-24 18:22:0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若风
  • 编辑:liyunfei

5月24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分享周记。

俞敏洪在周记中谈到:看到各种消息说,大学生找工作不容易。今年确实太难了,疫情给各类企业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这一不确定性什么时候能够结束没有人能够知道。大部分企业面对这一情况,只能缩减开支、缩小规模,先确保生存,以后再谋发展。

我身边认识的做企业的朋友,公司大部分都在裁员。这样一来,有工作经验的人都溢出来了,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找工作就更困难了。

看到相关部门也在给出一系列的政策,来创造大学生的就业机会。真心希望应届毕业生的工作之路能够更加顺利一些,毕竟他们的父母也越来越不容易了。

此外,近日,俞敏洪还在直播对话心理学教授彭凯平时表示,实际上现在人的退身之所变少了,甚至没有了。

现在城市的孩子,如果失业了或者找不到工作,他们立刻连房子都没了,因为很多人没有房子,租房子住。即使回到家乡,可能在家乡也没什么资源的。

很多人只能往前进,没有退身之所,这对他们造成了心理上的严重不安全感和伤害。他还说到人脉关系就是财富。

俞敏洪:今年大学生找工作太难 有经验的员工都被裁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