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台积电继续进行产能扩张 计划在新加坡兴建新晶圆厂

时间:2022-05-23 20:33:47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在过去两年里,由于半导体产能供不应求,作为全球晶圆代工的龙头企业,台积电(TSMC)一直忙于扩大产能,包括兴建新晶圆厂或扩建原有的生产线,在中国和美国已有多项计划在同时进行。

台积电继续进行产能扩张 计划在新加坡兴建新晶圆厂

据相关媒体报道,台积电近期又有新的计划,这次的目标并不是过去传言里的欧洲地区,而是瞄准了新加坡,据称目前正在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进行谈判。根据台积电的官方声明,现阶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没有任何具体计划”。

据了解,台积电计划在新加坡兴建的晶圆厂将采用7nm到28nm工艺。换句话说,不完全属于先进工艺的生产线,台积电当前也在建设类似的生产设施,位于中国台湾高雄的晶圆厂计划在2024年开始运营。即便台积电最终确定在新加坡建厂,由于建造设施需要几年的时间,投入运营的时间会更晚,制程节点的选择上最终可能会有变化。

台积电并不是近年来第一家选择新加坡新建或扩建的晶圆代工厂,GlobalFoundries(格罗方德)去年就宣布在新加坡建造新的300mm晶圆厂,扩大旗下在新加坡的晶圆产能,制造汽车、5G移动网络和安全设备的芯片,投资40亿美元。联华电子(UMC)在今年初也宣布了类似的计划,将其位于新加坡的300mm晶圆厂(Fab 12i)旁边建造一座新的制造工厂,配备了22/28nm工艺的生产线,投资50亿美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