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显卡越崩越难卖 厂商急了:AMD英伟达Intel快来救场

时间:2022-05-23 18:20:12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liyunfei

从3月底到现在两个月了,显卡价格江河日下,已经没有之前挖矿狂热时的威风了,网友天天调侃显卡崩盘,厂商也加大力度促销,甚至有价保618的承诺,然而价格越跌,玩家越不愿意买了。

显卡越崩越难卖 厂商急了:AMD英伟达Intel快来救场

大家都懂得,毕竟买涨不买跌,等等党则把目标放到下一代显卡了,比如RTX 40或者RX 7000系列,担心现在买到的显卡都是矿卡淘汰的。

不过大家不愿意为显卡买单也有别的因素,那就是除了二手显卡,新卡的价格其实并没有降低太多,部分是跌到原价了,但AMD及NVIDIA两边还有一些热门显卡溢价严重。

前几天有过统计,对美国新蛋商品的统计显示,AMD RX 6000系列平均售价从4月到5月下跌了8%,目前只比原价高出5%,尤其是6900 XT、6600 XT、6500 XT都已经低于原价。

显卡越崩越难卖 厂商急了:AMD英伟达Intel快来救场

NVIDIA RTX 30系列平均跌价6%,但是依然比原价高出24%,其中只有3090 Ti、3080 Ti和原价基本持平,其他都还是太贵。3060 Ti是最夸张的,平均贵了多达40%,另外3050 33%、3050 32%、3070 32%。

显卡当前的现状免不了让显卡厂商着急,因为不仅矿卡导致的跌价会影响市场,接下来PC市场的需求萎缩,包括桌面及笔记本PC的下滑也是不可避免的,这会导致显卡及主板销量下滑。

目前显卡及主板厂商都预计Q2季度出货量会下滑,他们现在的救星就是AMD、Intel及NVIDIA三家的新品了,今年Intel也加入了游戏卡市场,有利于增加市场竞争,但最终能带来多大的改变还是未知数。

显卡越崩越难卖 厂商急了:AMD英伟达Intel快来救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