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研究认为未来的汽车不再有刹车装置

时间:2022-05-12 21:04:57
  • 来源:cnbeta
  • 作者:cnbeta
  • 编辑:豆角

未来的电动汽车可能会放弃传统的制动技术,而采用电池供电的电机进行强大的再生。此举可能是电动汽车技术改进的结果,也是对改善空气质量的推动。

研究认为未来的汽车不再有刹车装置

电动汽车已经使用了传统摩擦制动和制动再生的组合。后者利用推动汽车的同一电动机的阻力使车辆减速,将能量输入汽车的电池以延长其续航能力。雪铁龙正在探索再生制动是否最终可以成为使汽车减速的唯一方法,在这个过程中帮助更好地给电池充电,并取消传统的刹车盘和刹车片。

研究认为未来的汽车不再有刹车装置

今天在澳大利亚销售的所有新车都有盘式制动器,其工作原理是用刹车片夹住旋转的转子,利用摩擦使车辆减速。一些汽车,如Utes和便宜的掀背车,也有连接到后轮的"鼓式"制动器,这两种类型都会产生"制动粉尘",即在制动过程中从刹车片和制动盘上分离出来的金属材料的细小颗粒,采用鼓式制动器的车辆将大部分灰尘困在制动系统内,而盘式制动器则将材料分散到周围的空气中。

研究认为未来的汽车不再有刹车装置

来自道路交通的非排气源,如道路、轮胎和刹车磨损,也是已确定的对人类健康和环境有害的颗粒物排放源,在公路运输的颗粒物(PM)排放总量中的份额已大幅上升。随着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份额的预见性增长,这一趋势在未来几年只会增加。因此,现在必须将非废气源作为目标,以便在防治颗粒物的斗争中取得进一步的成果。

就对巨噬细胞的毒性而言,柴油烟气和刹车粉尘似乎同样糟糕。巨噬细胞保护肺部免受微生物和感染,并调节炎症,但当它们暴露在刹车灰尘中时,它们不能再吸收细菌。令人担忧的是,这意味着刹车粉尘可能会导致所谓的“伦敦之喉”,即一连串的咳嗽和感冒以及更严重的感染,如肺炎或支气管炎,都是受柴油废气暴露的影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