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特斯拉召回13万辆因CPU过热导致触屏问题车辆

时间:2022-05-11 17:57:18
  • 来源:verge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特斯拉正在召回 130,000 辆汽车,原因是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中的 CPU 在快速充电期间过热,可能导致汽车的触摸屏出现故障或完全空白(通过美联社)。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于 5 月 3 日开始推出无线更新 (OTA),以解决受影响车辆的问题,其中包括 2022 年的 Model 3 和 Y,以及 2021 年和 2022 年的 Model X 和 S。

特斯拉召回13万辆因CPU过热导致触屏问题车辆

“在快速充电或准备快速充电期间,信息娱乐中央处理器(“CPU”)可能无法充分冷却以防止温度高于预期,这可能导致 CPU 处理速度变慢或重新启动,”召回通知来自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写道。 “处理速度较慢或重新开始处理可能会导致中央屏幕显示滞后或出现空白。”此次召回并未准确解释导致问题的原因或软件更新将如何解决该问题,但它似乎与车辆如何为增压器使用电池进行预处理有关。

NHTSA 指出,此问题可能会阻止驾驶员使用备用凸轮、使用触摸屏换档以及调整挡风玻璃刮水器的速度(某些特斯拉车型会自动调整挡风玻璃刮水器的速度,并且仅在中央触屏安装手动速度控制装置)。虽然目前尚不清楚该问题的普遍程度,但 NHTSA 表示,特斯拉“确定了 59 份保修索赔和 59 份现场报告”可能与该问题有关,并且该公司不知道由此造成的任何伤害或死亡。

特斯拉召回13万辆因CPU过热导致触屏问题车辆

特斯拉去年开始出货搭载基于 AMD Ryzen 的芯片组为信息娱乐系统提供动力的车辆,但特斯拉并未说明新处理器是否是问题的一部分。今年早些时候,一些司机注意到配备 Ryzen CPU 的汽车与配备英特尔凌动 (Intel Atom) 的旧款特斯拉汽车相比,行驶里程略有下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