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新木乃伊》导演:这部片是我人生最大失败 环球“黑暗怪物宇宙”直接流产

时间:2022-04-24 21:54:26
  • 来源:时光网
  • 作者:时光网
  • 编辑:豆角

近日 《新木乃伊》导演艾里克斯·库兹曼宣传新剧《天外来客》时表示,2017年这部电影是他个人乃至职业生涯最大失败。这部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电影让环球影业亏了9500万美元,糟糕的评分直接让“黑暗怪物宇宙”计划流产。

《新木乃伊》导演:这部片是我人生最大失败 环球“黑暗怪物宇宙”直接流产

艾里克斯·库兹曼说:“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失败,无论是个人还是职业上。人们无法从成功中学到任何事,但失败可以教你做人。这部片我差不多有100万个后悔之处,‘残酷’的制作对我是宝贵的学习经验。”

虽然《新木乃伊》投资1.25亿美元拿到全球票房4.09亿美元,但算上宣发费还是让环球亏了9500万美元。关键的是,影片口碑可谓一塌糊涂,烂番茄16%、IMDb5.4分。

《新木乃伊》导演:这部片是我人生最大失败 环球“黑暗怪物宇宙”直接流产

艾里克斯·库兹曼

影片上映前,环球影业力图效仿漫威影业打造一个“黑暗怪物宇宙”,电影头炮就是《新木乃伊》。当时还曾计划约翰尼·德普出演《隐身人》哈维尔·巴登主演的《弗兰肯斯坦的新娘》(传言称安吉丽娜·朱莉也会加盟)。

《新木乃伊》导演:这部片是我人生最大失败 环球“黑暗怪物宇宙”直接流产

曾经的“黑暗怪物宇宙”计划

包括德普、阿汤哥、拉塞尔·克劳、贾维尔·巴登等人还拍了一张合影,但这个宇宙目前仅剩下这部《新木乃伊》和合影。

很多年后,《隐身人》放弃了请约翰尼·德普,即便是宣传照都拍了,环球还是狠心把《隐身人》的预算大幅度削减,改成由伊丽莎白·莫斯主演,雷·沃纳尔执导的中小制作,还好口碑相当不错。

《新木乃伊》在2017年经历口碑惨案后,《综艺》曾披露除了导演艾里克斯·库兹曼经验不足外,主演汤姆·克鲁斯控制过多也让影片质量出了问题。

据当时的报道,汤姆·克鲁斯在《新木乃伊》制作期间俨然是剧组的老大。因为导演艾里克斯·库兹曼就是他选中的,由于库兹曼此前从未操刀过商业大制作,《新木乃伊》片场里阿汤哥更像是真正的导演。内部人士向《综艺》的记者透露,阿汤哥经常会控制重要动作戏的拍摄,制作细节也会由他说了算。

阿汤哥加盟之后亲自招来与他合作过《侠探杰克》、《碟中谍5》等片的克里斯托夫·迈考利与迪伦·库斯曼重新改写剧本,将自己在片中扮演的角色尼克·莫顿塑造的更加有“汤姆·克鲁斯范”,与原始剧本里莫顿是个年轻人的设定相去甚远。

同时重新改写的剧本将阿汤哥的戏份大副增加。在最初的剧本中,莫顿与木乃伊女王的戏份是五五开,而上映之后的电影里莫顿却是不可动摇的故事核心。新剧本还给阿汤哥加入了很多邪灵附身这种强烈戏剧化的桥段,据说虽然环球的高层对这版剧本并不满意,但还是同意了按照阿汤哥的设想去拍。

环球影业后来声明否认汤姆·克鲁斯对《新木乃伊》的制作有负面影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