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芯片公司员工中仅16个本科 网友吐槽:靠大专生研发芯片?

时间:2022-03-27 11:36:4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3月7日,芯微电子创业板IPO申请获得深交所受理。多网友好奇:一家拟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招了一堆大专生在做芯片研发?

芯片公司员工中仅16个本科 网友吐槽:靠大专生研发芯片?

招股书介绍,芯微电子是一家专注功率半导体芯片、器件及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这样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员工学历却让人大跌眼镜。

截至2021年9月20日,芯微电子在册员工793人,其中本科学历16人,占比2.02%;大专学历123人,占比15.51%;高中及以下学历654人,占比82.47%。

与本科学历仅16人相应的是,芯微电子研发人员为88人,占比11.1%。

招股书中,芯微电子被列为国内功率半导体市场的第二梯队,即少数突破了功率半导体芯片技术瓶颈的公司,研发设计制造能力相对突出。

但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芯微电子的研发人员从数量和占比上都处劣势。员工受教育程度上,芯微电子更难与同行相比。比如捷捷微电,其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近20%。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