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谷歌与因“试图组建工会”解雇员工达成和解 长达两年

时间:2022-03-22 15:27:45
  • 来源:Verge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根据 Motherboard 报道,谷歌已与六名工程师就公司压制员工组建工会的努力达成和解。目前和解的细节仍在保密协议中,但据称因 2019 年的“劳工激进主义”而被解雇的四位员工将不会复职,六人中一人将继续在谷歌工作。

谷歌与因“试图组建工会”解雇员工达成和解 长达两年

2019 年,四名员工:Rebecca Rivers、Laurence Berland、Paul Duke 以及 Sphie Waoldman,对谷歌提起了劳工诉讼,此前该公司表示它们因违反其数据安全政策而被解雇。在他们被解雇之前,它们反对谷歌的一些道德上有问题的选择,包括公司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合作,无视了该机构对待移民和强行分离家庭的政策。Berland 去年与谷歌达成和解。

另一名员工 Kathryn Spiers 在创建内部弹出窗口后不久被解雇,她说:“谷歌员工有权参与受保护的组织活动。”当员工查看谷歌的内部员工指南或访问谷歌聘请的反工会公司 IRI Consultants 的网站时,就会出现该弹出窗口。谷歌表示,Spiers 因用于创建通知的代码未获得适当批准而被解雇。

2020 年,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 (NLRB) 对谷歌提起诉讼,声称该公司在解雇 Berland 和 Spiers 之前非法监视了他们,并表示谷歌解雇 Waldman、Rivers 和 Duke 的行为“可以说违反了”劳动法。 NLRB 去年对这家科技巨头进行了审判,在长达两年的法律斗争中,NLRB 发现了一个名为 Project Vivian 的项目,这是谷歌的秘密工会破坏计划。1 月份,法院命令谷歌交出更多内部文件,该公司试图通过声称律师客户特权来隐瞒这些文件。

“它花了两年多的时间战斗。生活在一个几乎不变的地狱中长达两年多的时间。但是,它终于结束了,”Rivers 在推文中说:“为工人的权利而战是艰难的,很痛苦,但看到我们在劳工组织运动中所产生的影响是值得的。”

谷歌与因“试图组建工会”解雇员工达成和解 长达两年

去年 11 月,Waoldman、Rivers 和 Duke 分别对谷歌提起诉讼,称他们在合同上有义务遵守该公司著名的“不作恶”政策,这就是他们抗议谷歌与 CBP 签订合同的原因。据《纽约时报》报道,这起诉讼作为和解的一部分被撤销。

“我为我的客户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他们积极地——并且成功地——揭露了谷歌的计划,该计划是在内部管理层的最高层精心策划的,旨在平息工会组织并阻止其员工说出工作场所和全球正在发生的事情。”代表员工的律师 Laurie Burgess 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相信,我的客户在这里取得的成功——有效地让谷歌屈服——将鼓励其他谷歌员工以及其他行业的员工接过接力棒,继续努力让公司对其行为负责。”

目前谷歌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