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百度2021年营收1245亿元 同比增长16%

时间:2022-03-01 19:44:31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网易科技
  • 编辑:豆角

百度发布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四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31亿元,市场平均预期322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达到41亿元,市场平均预期29亿元。

百度2021年营收1245亿元 同比增长16%

2021年,百度营收1245亿元,同比增长16%。百度核心营收952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非广收入同比增长71%。

“2021年,百度交出了一份稳健增长的答卷,其中非广告业务强劲增长,特别是智能云业务增长迅速。百度AI技术深入中国传统行业、政务服务部门,助力千行百业融合创新,提升效率。与此同时,百度萝卜快跑第四季度订单量约21.3万单,环比增长近一倍,订单量全球领先,再次夯实百度在全球自动驾驶市场的领先地位。”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强调:“百度战略发展方向与中国在科技创新及在绿色经济方面的目标高度一致。”

百度首席财务官罗戎表示:“2021年,百度核心营收同比增长21%,非广告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1%,表现十分可观。展望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组织运营效率和执行力,推动业务长期健康可持续增长。”

2021年第四季度,百度总营收为3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

其中,百度核心收入为2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网络营销收入为1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非网络营销收入为69亿元人民币,在云和其他人工智能业务的推动下,同比增长63%。爱奇艺的收入为74亿元人民币(11.6亿美元),同比下降1%。

在成本方面,百度2021年第四季度的收入成本是1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主要是由于流量获取成本、带宽成本、销售成本以及与新AI业务相关的其他成本的增加。销售、一般和行政费用为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主要是由于渠道支出、促销营销和人员相关费用的增加。研发费用为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

营业收入为20亿元人民币(3.07亿美元)。百度核心营业收入为30亿元人民币,百度核心营业利润率为11%。非公认会计原则营业收入为43亿元人民币。Non-GAAP百度核心营业收入为48亿元人民币,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营业利润率为19%。

第四季度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17亿元人民币。归属于百度核心的净利润为27亿元人民币,百度核心的净利润率为10%。

2021财年,百度总收入为12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

其中,百度核心收入为9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网络营销收入为7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非网络营销收入为212亿元人民币,在云和其他人工智能业务的推动下,同比增长71%。爱奇艺的收入为306亿元人民币(48亿美元),同比增长3%。

研发费用为2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主要是由于人事相关费用的增加。

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102亿元人民币。归属于百度核心的净利润为136亿元人民币,百度核心的净利润率为14%。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