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摇一摇开屏广告被指侵权!百度承诺:新增永久屏蔽开关

时间:2021-12-27 17:55:5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在“双十二”期间,江苏省消保委指出,App软件“摇一摇”开屏广告,商家以误导方式诱使用户进入广告页面,变相强迫消费者观看广告的行为,涉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利。

今日,江苏省消保委称,目前百度、番茄小说、喜马拉雅、华为音乐已承诺就“摇一摇”形式的开屏广告作出整改。据了解,百度承诺在后台新增屏蔽“摇一摇”的开关,用户打开开关后永久屏蔽“摇一摇”开屏。开屏页面会增加文字提示“百度App后台支持屏蔽摇一摇广告”,提醒用户可在后台永久屏蔽“摇一摇”广告,提供自主选择权。

摇一摇开屏广告被指侵权!百度承诺:新增永久屏蔽开关

喜马拉雅表示将在未来的版本中对“摇一摇”广告互动形式增加可关闭按钮。

番茄小说承诺将在开屏广告页面增设“摇一摇”设置按钮,消费者可选择关闭或开启“摇一摇”互动形式。

华为音乐表示已暂停“摇一摇”的广告导入形式,后续会通过增强负反馈等,便于用户选择广告展现形式。

江苏省消保委认为,任何形式的开屏广告,其进入方式都应确保体现用户意图,尊重选择权,不可欺骗、误导。

此外,“摇一摇”广告需软件获取特定手机传感器数据,而目前该数据的获取多未征得消费者同意。

对于软件在获取手机各类传感器数据时如何兼顾数据应用和消费者个人信息保护,相关部门应予重视。

摇一摇开屏广告被指侵权!百度承诺:新增永久屏蔽开关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