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AK厂商新枪设计剽窃游戏? 官方:绝无此事

时间:2021-12-08 11:46:19
  • 来源:PCgamer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爆裂真菌

游戏里出现现实中的武器,或是以现实武器为原型改造的新武器是喜闻乐见的事情,但是游戏中的枪械被真正的军工制造商制造出来却极为鲜见。近日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而且它涉及了全世界最著名的枪械 AK-47 的制造商卡拉什尼科夫(Kalashnikov)可能涉及剽窃问题。

AK厂商新枪设计剽窃游戏? 官方:绝无此事

这次话题的中心是一把名为 EPM 28 Mastodon 的游戏霰弹枪,它是 Ward B 工作室正在开发的一款名为《Oceanic》的游戏中出现的武器。根据 Ward B CEO Marcellino Sauceda,他曾于 2020 年收到来自卡拉什尼科夫一名承包商的联系。这位承包商想将这把名为 Mastodon 的霰弹枪变成现实中的武器。该武器的设计最早于 2020 年 2 月的概念艺术中展示于众。

EPM 28 Mastodon 演示:

对于工作室来说,这种曝光机会对于他们相对小众的游戏来说是巨大的公关机遇,这位承包商向 Sauceda 承诺,卡拉什尼科夫将“展示你的名字,并且枪上会有你的商标。”

然而,这之后音讯全无,似乎并没有任何进展——直到卡拉什尼科夫推出了新的 MP-155 Ultima。这把新的猎枪,根据《枪械博客》的说法,是基于热门枪械 MP-155 狩猎猎枪,但具有经过大幅修改的合金以及聚合物地盘,并配有指南针、秒表、计时器、弹药计数器以及 Wi-Fi 和 USB 连接的枪载电脑。这把武器在科幻作品中会特别适合,实际上,可拉伸尼科夫在脸书主页上表示,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游戏。

MP-155 Ultima 演示:

Ward B 觉得这把新枪和 Mastodon 太过相似。 Sauceda 表示他最初可能错过了许可协议正在进行的确认,但当他查看卡拉什尼科夫官网时,网站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提到了游戏或是 Ward B 工作室。他们最初保持了沉默,希望这一切只是个误会,“但我已经有预告,承包商大概不会再联系了,”Sauceda 说道:“他们完全偷走了设计。”

当然,卡拉什尼科夫否认了任何不当行为,虽然中间有过法律纠纷,但是卡拉什尼科夫最终依然将生产该武器。而 Ward B 则潜心开发游戏《Oceanic》,但是同时他们也对分享自己的设计更加小心。“我们喜欢炫耀在开发过程中所能取得的成就,但我们无可奈何只能用这种方法来防止未来再发生这种情况。”Sauceda 说道。工作室也放弃了动用任何法律手段,因为它们不可能负担得起在俄罗斯追究此事的费用。

目前很难说卡拉什尼科夫的 MP-155 Ultima 是否真的剽窃了 Mastodon 的设计。两把枪放在一起对比,一些细节像是扳机的设计让人有些怀疑,但其它设计在许多武器上都会出现。各类武器的设计出现重叠是不可避免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