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超3成年轻人从未准点下班 超7成90后不等领导下班先走

时间:2021-12-07 18:00:2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随心
  • 编辑:liyunfei

近日,36氪发布的《2021年轻人下班报告》显示,超3成年轻人从未准点下班,仅23.88%的年轻人每天或经常准点下班。

在“加班最多的行业”排行榜中,互联网排名第一,此外,金融、法律,会计、传媒位也进入前五。

超3成年轻人从未准点下班 超7成90后不等领导下班先走

此外,虽然95%的90后不想带电脑回家,但事实上66%还是会带电脑回家。在公司之外,60%的90后使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加班,19.8%使用二合一笔记本,还有4.97%使用台式机。

超7成90后不等领导下班就先走。具体来说,76%的90后不等领导下班就先走,其中55%敢光明正大走,21%选择趁领导不注意偷偷溜走。

超65%的90后愿意接受有偿加班,这一比例比80后、70后都更高,70后仅27%的人愿意有偿加班。

有网友表示:“下班就走没毛病,用“敢”字是啥意思?”“下班了为啥还不走?”“建筑行业的可能就没参加调查。”

还有网友称,“上班时好好工作,下班时间到了就下班,实际没啥事儿还耗在单位装样子真没必要”。也有网友称,“自己曾经都是活干完了到点就下班,但有同事曾私下跟他说下班以后多在公司留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再走,下班就走领导看见了不好。”

超3成年轻人从未准点下班 超7成90后不等领导下班先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