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周边 > 新闻详情

华为“盘古”处理器曝光:用于PC、替代Intel/AMD

时间:2021-12-07 00:01:5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逍遥

这两年,华为被各种限制,自研的麒麟手机处理器被彻底断绝,采购的Intel/AMD处理器也随时看人脸色,x86服务器业务甚至都不得不卖掉。

但是,华为并未屈服。

据曝料,华为正在研发一款名为“盘古”的处理器芯片,将会用于PC电脑设备,目标直指取代Intel酷睿、AMD锐龙,预计明年6月份正式发布。

不过,不要指望它会立刻出现在MateBook笔记本上,因为曝料称,“盘古”不适合普通消费者群体。

华为“盘古”处理器曝光:用于PC、替代Intel/AMD

如此看来,华为这款“盘古”处理器,使用的应该还是ARM架构,或许是麒麟的衍生品,类似高通骁龙cx/c系列,通过规格调整、性能提升、功耗开放,使之更匹配PC平台的需求。

但这种架构的处理器,除了性能无法和x86相媲美,在系统、软件、设备适配上更是有很大的难度。

或许,华为这是为政企市场准备的。

有趣的是,就在日前,我们听到了华为擎云L420笔记本的传闻,面向政企市场,从软到硬都实现了国产,其中处理器是麒麟9006C,5nm工艺,八核心CPU,主频最高3.13GHz,集成麒麟9000C GPU。

有说法称,它其实就是麒麟9000的无基带改版,应该是利用了新的存货,“盘古”那就是它的后续了。

华为“盘古”处理器曝光:用于PC、替代Intel/AMD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