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苹果减少iPhone 13系列订单 市场需求和供应都出现了问题

时间:2021-12-03 19:46:15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今年苹果发布iPhone 13系列以后,世界各地新机型发货都出现了延迟,普遍都需要等三到四周的时间。由于供应链各方面的短缺,加上苹果向台积电(TSMC)增加A15 Bionic的订单,也影响了其他旧iPhone机型的出货。此前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iPhone机型出货量大幅增长,表现得非常强势。在许多人看来,iPhone 13系列会延续iPhone 12系列的强势,将销售量推向新的高度。

苹果减少iPhone 13系列订单 市场需求和供应都出现了问题

不过仅仅过了两个月,这种情况似乎出现了变化,苹果各iPhone机型的销售都有些许问题。首当其冲的是最新的iPhone 13系列,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向其iPhone 13系列的配件供应商表示,订单可能会低于预期。起初普遍认为可能是受到近期供应链新一轮的供应短缺影响,但实际情况可能更为复杂。

苹果iPhone 13系列原计划今年的订单数量为9000万台,不过已削减到8000万台。苹果曾向供应链的合作伙伴表示,减少的订单会在明年弥补,但现在已经否决了这个做法,极大可能直接砍掉了订单。这意味着,不仅仅是供应链的问题,而是实实在在的需求下降。

和同行一样,苹果一直在处理全球半导体行业供应短缺带来的问题,其影响已经反映到营收上。苹果预计,这方面的影响会蔓延到接下来的圣诞和新年假期。不过以苹果减少iPhone 13系列订单的举动来看,即便没有供应问题,iPhone 13系列也没有达到最初的预期。一般情况下,新款iPhone系列在推出那年,苹果会订购约7500万台,原计划的9000万台反映了苹果对需求增长的期望。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