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苹果造车再失核心高管 今年已有多位汽车高管离职

时间:2021-12-02 11:10:5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同花顺
  • 编辑:陶笛

互联网大佬们纷纷加入时下最火没有之一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似乎都盯上了绕过传统车企百年积累而欲弯道超车,虽然起步略晚,不过就在上个月,有媒体爆料苹果正加快研发全自动驾驶汽车,预计2025年上市。此举令投资者集体振奋,当天苹果股价大涨,超越微软重回全球第一的宝座。然而,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据报道一位负责苹果汽车硬件的高管确认离职。

苹果造车再失核心高管 今年已有多位汽车高管离职

苹果汽车概念图

Michael Schwekutsch曾是特斯拉传动系统工程的副总裁,领导工程设计部门的车辆驱动电机研发。他于2019年加入苹果汽车项目,主要负责汽车硬件相关工作,是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关键人物。

而空中出租车初创公司Archer Aviation周三表示,Schwekutsch已于上个月入职,担任公司的工程高级副总裁(Senior Vice President of Engineering)。

Archer Aviation的发言人称:“对我们来说,他选择Archer是一个巨大的胜利。我们几乎要完成首次试飞,而他在公司如此重要和令人兴奋的时候加入我们。”

苹果周三收盘价为164.77美元,今年涨近25%。

今年已有多位高管离职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苹果造车有7年之久,但苹果汽车距顺利落地仍要一段时间,人才流失严重。比如,苹果全球电池开发部门主管Ahn Soonho本月跳槽到大众;苹果汽车高管、曾领导过特斯拉Model 3工程的DougField今年9月宣布跳槽到了福特;而Benjamin Lyon、Dave Scott和Jaime Waydo三位苹果汽车的高管都在今年上半年离职。

曾负责苹果智能手表和健康软件工作的KevinLynch接管DougField的工作。但由于Lynch没有汽车行业的经验,此举在公司内部引起了质疑。

苹果造车再失核心高管 今年已有多位汽车高管离职

迈克尔·施韦库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