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爱奇艺被曝大规模裁员:净亏损17亿 日子不好过

时间:2021-12-01 18:02:45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今日(12月1日)据第一财经报道,有爱奇艺员工反映,爱奇艺正在裁员,裁员比例在20%-40%之间,裁员补偿暂按N+1发放。该员工表示:“目前裁员政策还在变化中,具体发放多少还存在不确定性。”

爱奇艺被曝大规模裁员:净亏损17亿 日子不好过

第一财经记者向另外一位其他部门的爱奇艺员工交叉求证,目前爱奇艺确实在裁员进行中,裁员补偿按照N+1进行。记者还向爱奇艺求证,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裁员一事,建议后续关注官方渠道,以官方信息为准。

打开脉脉上关于爱奇艺裁员的动态消息下,大批来自短视频平台的员工开启“捞人”模式:“有对抖音感兴趣的朋友吗?”“我们这边是做抖音直播的,去年才开始做直播,属于新业务项目,但是DAU与日营收均上亿了,位居行业第一,业务还在高增长,有考虑换个环境的大佬可以找我。”“抖音音乐目前大量HC(招聘名额),包括服务端、客户端、前端等。”

爱奇艺被曝大规模裁员:净亏损17亿 日子不好过

据悉,11月17日爱奇艺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爱奇艺三季度实现总营收76亿元,同比增长6%。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1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2亿元,同比扩大42%。

此前爱奇艺CEO龚宇表示,目前长视频行业遇到的最大问题从供需关系来讲就是内容供应出现严重短缺,客观原因则是短视频对于用户时长的争夺。现在对爱奇艺来说,重点是开源节流,砍掉低效率业务、项目,增加和尝试新的货币化机会。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