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网红主播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税 共被罚超9000万

时间:2021-11-22 18:00:00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建嘉
  • 编辑:liyunfei

今天“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税被罚超9000万”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被各路网友议论纷纷。

据新华社援引杭州税务局稽查局报道,网络主播朱宸慧(微博ID:雪梨Cherie)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设立北海宸汐营销策划中心、北海瑞宸营销策划中心、上海豆梓麻营销策划中心、上海皇桑营销策划中心、宜春市宜阳新区豆梓麻营销服务中心、宜春市宜阳新区黄桑营销服务中心等个人独资企业。

网红主播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税 共被罚超9000万

虚构业务把从有关企业取得的个人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8445.61万元,转换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偷逃个人所得税3036.95万元。

网红主播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税 共被罚超9000万

两大网红主播被查 罚款数千万

林珊珊(微博ID:林珊珊_Sunny)则是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设立北海灵珊营销策划中心、北海珊妮营销策划中心、宜春市宜阳新区玉珊企业管理中心、宜春市宜阳新区蓝珊营销服务中心等个人独资企业。

网红主播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税 共被罚超9000万

虚构业务把从有关企业取得的个人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4199.5万元,转换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偷逃个人所得税1311.94万元。

朱宸慧、林珊珊二人通过设立多家个人独资企业,虚构业务将个人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转换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偷逃个人所得税,属于税收征管法规定的偷税行为。

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一波网红查税行动中,后续还将有更多的偷逃税案例公布。杭州市税务局对记者称,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还发现其他个别网络主播在文娱领域税收综合治理中自查自纠不到位,存在涉嫌偷逃税行为,正由属地税务机关依法进行稽查。

实际上,如今网红经济如火如荼,许多主播赚得盆满钵满。但部分高收入的网红主播却动起了歪心思,千方百计通过隐匿个人收入、改变收入性质等方式偷逃税款,最终遭到查处可谓咎由自取。有专家表示,此次两位网红主播偷逃税案披露,也将起到警示作用,促使网红在年底前加快自查补税。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