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台积电张忠谋:芯片短缺原因之一是使用方低估需求

时间:2021-11-14 11:45:06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据《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今日在APEC经济会议上直言,芯片短缺的原因是使用半导体芯片的一方低估需求,而非制造方。他还表示,自由贸易、自由竞争的市场,是解决芯片短缺或过剩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台积电张忠谋:芯片短缺原因之一是使用方低估需求

台积电创始人张仲谋

张忠谋表示,最近自由贸易似乎多了一些限制条件,造成了不良后果。关于供应链问题,他表示半导体供应链的瓶颈现象近期经常引起讨论,芯片短缺的情况,是需求遭到低估、自然灾害、物流受阻与数字算力需求激增等因素汇集而成的。他强调,实际上是“用芯片的”低估需求,而非“制造芯片的”低估使用需求。

张忠谋说,半导体行业都在大幅提升制造产能。今年中国台湾地区用电量增长了2.5%,因此对煤炭的需求十分大。因持续性芯片短缺,鸿海集团预计零部件短缺的情况至少会延续到明年下半年,这比此前预期的时间要长。

台积电张忠谋:芯片短缺原因之一是使用方低估需求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