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央视揭网络平台虚拟币退款难现象:不退款只返币涉嫌强制消费

时间:2021-10-24 17:37:51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如今,随着大家的网络消费越来越多。不少消费者都发现,要想在一些网络平台消费,需要购买平台上的虚拟币,然后再通过这些所谓的币,购买商品或者服务。可一旦消费者不想消费需要退款时,却困难重重。

新闻视频:

最近,湖南长沙的黄先为了请平台上的“答主”能回答自己提出的问题,在知乎网络平台充值了100元购买“知乎币”。可是,当受邀答主未进行回答,黄先生联系客服想退款时,却被强制退回成虚拟知乎币了,不可以提现。随后,记者也尝试联系了知乎网络平台的人工客服,咨询购买“知乎币”后的退款程序。然而,当记者按照人工客服要求,希望向所谓“人工小管家”申请退款,得到的回答却始终是“请在站内搜索或者提问”。随后,记者又将该问题按要求在站内搜索,得到的回答是“在知乎应用内使用知乎币支付的付费项目,如果用户要求退款且知乎同意退款的,退款会返回知乎币账户。”

律师告诉记者,这些网络平台所谓的“币”其实是一种平台的积分,并不能用于变现或者流通,更不能等同于货币。这些“币”往往只能在平台内部使用,有的甚至连在同一平台内购买商品时,也会受到限制。然而,在消费者选择申请退款时,却以协议规定等借口,以返“币”代替退款。律师表示,网络平台充值只是让消费者的钱暂存于平台,消费者理应享有退款自由,平台“返币不退款”涉嫌强制消费。

央视揭网络平台虚拟币退款难现象:不退款只返币涉嫌强制消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