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苹果M1 Max芯片GPU性能超越PS5 快得太吓人!

时间:2021-10-20 16:12:2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乃河
  • 编辑:liyunfei

在昨天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上,M1芯片的两位后继者M1 Pro和M1 Max正式亮相,这两款芯片卓越的性能引起了不少用户的关注。从参数上来看M1 Max芯片在图形处理性能上甚至超越了索尼的专业游戏主机PS5。

苹果M1 Max芯片GPU性能超越PS5 快得太吓人!

这块被苹果称为“快得太吓人”的M1 Max芯片在M1芯片的基础上对芯片架构进行了大量的拓展与优化调整,从而使M1 Max芯片拥有了最高10核CPU以及最高32核GPU的强大性能,也使得M1 Max芯片在核心数大幅上升的前提下实现了比配置独立显卡的笔记本电脑低70%左右的功耗。

根据苹果放出的信息进行推算可以得出,M1 Max芯片在32核GPU的情况下理论最高浮点运算性能能够达到10.4Teraflop/s,这一数值甚至超过了PS5理论最高10.28Teraflop/s的浮点运算性能。如果仅从理论数据来看的话我们甚至可以说M1 Max芯片在GPU性能上已经超越了PS5。

此外也有外媒根据就官方数据推算后指出,M1 Max芯片的读取速度最高能够达到7.4GB/s,这一数据同样远超PS5最高5.5GB/s的读取速度。

M1 Max芯片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强劲性能不仅是因为其堪称庞大的核心数量,更是因为其采用的SoC架构以及高速统一内存技术能够在实现对功耗精确控制的同时实现相当出色的能效表现。

根据苹果官方放出的相关资料显示,M1 Max芯片的内存带宽最大能够达到400GB/s,这一数值是M1芯片的6倍,M1 Pro芯片的2倍;同时M1 Max芯片还具有高达64GB的统一内存空间,这使得它在进行高迸发图形处理任务的时候有着不亚于高端独立显卡的强大潜能。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所有关于M1 Max芯片的测试结果还都仅仅是根据理论数据进行推算之后得到的理论结果,在现实环境中M1 Max芯片将要面临的挑战远比理论环境中复杂,因此M1 Max芯片是否能够随时发挥出如此强大的性能仍没有定论。但无论如何M1 Max芯片毫无疑问都会是苹果当下打造的最为优秀,最为强劲的处理器。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