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工信部:年内拦截诈骗电话短信10亿次 查伪基站6000起

时间:2021-10-19 17:09:11
  • 来源:IT之家
  • 作者:IT之家
  • 编辑:liyunfei

今日(10月19日)国新办就2021年前三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在会上表示,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今年以来累计拦截涉诈电话和短信均超过10亿次。

工信部:年内拦截诈骗电话短信10亿次 查伪基站6000起

赵志国还表示,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配合公安部门累计查处“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1.6万余起,查处“伪基站”违法犯罪案件6000余起。打击力度比较大,目前成果比较明显。

此前工信部表示,“一证通查”业务上线1个月,累计查询1100多万次,销卡400多万张,仅一个月日均销户量就增长了13%,有效解决了用户不知情被办卡的问题。

我国还将对电信网络诈骗立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在10月19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草案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应当采取技术措施,及时识别、阻断前款规定的非法设备、软件接入网络,并向公安机关和行业主管部门报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