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要矿难?传有关部门探索虚拟币交易定罪量刑路径

时间:2021-10-12 11:58:44
  • 来源:财经杂志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据财经杂志报道,随着《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下发,相关部门已在着手研究如何将监管要求落地。公检法机关正对虚拟货币交易所及“挖矿”等相关情况进行研究,探索定罪量刑的具体路径,后续预计会适时出台相关司法解释。

要矿难?传有关部门探索虚拟币交易定罪量刑路径

有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内部人士向记者坦言:“央行《通知》以指导性为主,后续具体案件的侦办由公安机关负责,目前无法可依,因此接下来两高可能要出司法解释。如果司法解释出来前还不撤,届时麻烦就大了。”

今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十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

要矿难?传有关部门探索虚拟币交易定罪量刑路径

通知明确,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对于相关境外虚拟货币交易所的境内工作人员,以及明知或应知其从事虚拟货币相关业务,仍为其提供营销宣传、支付结算、技术支持等服务的法人、非法人组织和自然人,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