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比特币价格创新高!总币量曝光 全被开采后会怎样

时间:2021-10-08 17:50:4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雪花
  • 编辑:liyunfei

对于比特币来说,它的价格又迎来暴涨。火币全球站数据显示,BTC短线上涨,突破56000美元关口,现报56021.79美元,日内涨幅达到3.92%,行情波动较大,请做好风险控制。

截至发稿时,比特币的价格有所回落,不过依然稳定在55500美元之上。

据CoinGecko数据显示,加密货币总市值突破2.4万亿美元,24小时涨幅达到1.6%,比特币市值占比为43.1%,以太坊市值占比为17.7%。

比特币发明者中本聪将比特币的数量上限设定为2100万枚,这意味着比特币将永远只有2100万枚。平均而言,这些比特币以每10分钟一个区块的固定速率引入比特币供应,现在问题就来了,如果挖完了后会怎么样?

根据一本关于比特币工作原理的书的作者安德烈亚斯·M·安东诺普洛斯(Andreas M。 Antonopoulos)的说法,2100万枚的数字是现有比特币数量的“渐近上限”。

简单来说,这意味着,尽管可能会达到非常接近该数字的水平,但加密货币永远不会达到这个极限。这是因为区块奖励和比特币供应量从来没有用精确的术语表示。

比特币的代码使用了移位运算符——在某些编程语言中,将小数点四舍五入为最接近的最小整数的算术运算符。因此,6.2589个比特币的总供应量将四舍五入到最接近的最小整数,在本例中为6。

虽然这种做法使计算变得更容易,但在每次区块确认期间,这种做法会导致比特币的组成单位satoshis的损失。一枚比特币等于1亿satoshis。根据一些人的说法,最终的比特币区块将编号为6,929,999,而当时的总供应量将为20,999,999.9769 satoshis。由于比特币使用的是移位操作系统,其算法将把这个数字四舍五入到20,999,999,使这种加密货币略低于2100万枚的目标上限。

比特币没有达到其计划上限的一个后果是,它留下了加密货币的网络在2140年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功能的可能性。不会发行比特币,但交易区块将得到确认,手续费将成为主要收入来源。最终,比特币的网络可能会成为一个封闭的经济体,交易费用的评估与税收非常相似。

此外,区块奖励和交易费是矿工最重要的收入来源——在当前设置中,前者比后者更重要。比特币的高价格使矿工能够支付运营成本并维持业务利润,因为他们可以在加密货币市场出售他们的奖励储备。

当比特币接近极限时,奖励金额可能不足以支付矿工的运营成本,更不用说产生利润了。如果达到供应限制,比特币奖励应该会消失。

在这两种情况下,交易费都有望填补空缺。这些费用的金额和机制取决于比特币网络在当时的状态——即它是被用作交换媒介还是价值存储。前者可能会产生合理的费用,使比特币能够在日常交易中使用,而后者将使矿工进行更少、更昂贵的交易。

比特币价格创新高!总币量曝光 全被开采后会怎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