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三星即将敲定在美新晶圆厂建造计划 以加快追赶台积电

时间:2021-09-30 19:29:19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此前三星已宣布,将在美国投资约170亿美元,新建一座先进制程晶圆厂,该项目将创造1800个工作岗位。由于三星本身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就设有晶圆厂,采用14nm工艺生产,已运行多年,普遍认为仍然会选择该地区,方便资源整合。

三星即将敲定在美新晶圆厂建造计划 以加快追赶台积电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目前仍在德克萨斯州选择晶圆厂的理想地点,接近做出最终的决定。由于需要充足而且稳定的电力和供水,奥斯汀市郊区仍然是最有可能的地方。据了解,三星还打算在德克萨斯州建造一座价值100亿美元的设施,用于为客户开发下一代3nm工艺,暂不清楚该计划是针对不同的晶圆厂还是同一间。

三星计划在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动工,2024年年底前开始运营,会使用EUV光刻设备,采用5nm工艺节点,以进一步满足美国地区客户的需求。三星目前在晶圆制造技术和产能上都落后于竞争对手台积电,所以不得不加大投入,以追赶台积电在2nm和3nm工艺上的研发步伐,以及产能规模。

三星除了打算扩充在美国晶圆厂的产能,现在也打算在韩国当地大举投资。三星最初宣布在未来十年,将投资133万亿韩元(约合1170亿美元)用于晶圆厂的扩建,包括在韩国京畿道平泽市建造一座全新的晶圆厂。随着形势的变化,以及韩国政府的扶持和推动,三星表示到2030年,其投资总额由1170亿美元提高到1515亿美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