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鸿蒙OS升级量破1.2亿 华为:全部为手机用户

时间:2021-09-26 10:37:5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拾柒
  • 编辑:liyunfei

最近华为举行nova9系列新品发布会,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何刚透露,自6月2日开启升级以来,HarmonyOS 2升级用户数突破1.2亿,平均每天超100万用户升级鸿蒙,成为全球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移动操作系统。

目前,已经有400+应用和服务伙伴、1700+硬件伙伴、130万+开发者共同参与到鸿蒙生态建设当中,共建全球最大的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举办的华为全联接2021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目前鸿蒙的发展进展是超预期的,华为所言1.2亿用户,全部为手机用户,不含物联网设备。

年底3亿是保守目标,华为要把存量的手机,能升级到鸿蒙的都升级到鸿蒙。

谈到鸿蒙OS时,徐直军说,华为希望将鸿蒙打造成一个面向万物互联的操作系统。

但是在面向智能终端的时候,它本质上是取代安卓操作系统,不同之处在于鸿蒙增加了分布式能力,即相互之间可互为外设,例如手机和电脑在一起,电脑可以看到手机,手机可以看到电脑。

据介绍,HarmonyOS 2系统大量使用了分布式技术,支持多机位模式,多设备组合摄影,手机、平板、手表甚至无人机都可以互联互通。

同时,该系统还带来了全新的UI交互方式,大量应用了卡片式设计,如统一控制中心、HarmonyOS桌面等,使用简单,界面简洁。

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有博主透露,华为后续还将推出数款预装鸿蒙OS的新机。

鸿蒙OS升级量破1.2亿 华为:全部为手机用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