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希捷正在研发第二代HAMR技术 硬盘容量将提升至30TB

时间:2021-09-24 19:51:26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希捷(Seagate)在今年年初介绍了其产品和技术路线图,期望可以在2026年之前推出50TB的硬盘,在2030年之前推出100TB的硬盘,并在下一个十年初期推出120TB以上的硬盘。为了实现增大容量的目标,希捷计划更广泛地使用多传动器(Mach.2)技术,以及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

希捷正在研发第二代HAMR技术 硬盘容量将提升至30TB

据SeekingAlpha报道,近日希捷首席财务官Gianluca Romano在2021年全球虚拟技术会议上表示,其采用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的硬盘早在去年12月就开始出货了,提供给希捷的主要客户。目前希捷正在开发第二代HAMR技术,新款硬盘的容量可能将提升到30TB左右。

不过Gianluca Romano没有透露采用第二代HAMR技术的硬盘什么时候上市,按照此前的产品和技术路线图规划,有可能会在2023年至2024年初。目前9盘20TB的硬盘,其碟片介质的磁道密度大概在1.116Tb/in2,希捷已表示可以提高到2.6Tb/in2左右。目前比较棘手的是,需要完善的新一代磁头、主控芯片等配套零件,这些配件会减缓大容量硬盘的研发速度。

现阶段希捷采用HAMR技术的20TB硬盘并不会对外零售,主要面向使用大容量机械硬盘的数据中心,其中许多运营商并不害怕采用新技术,普通消费者暂时最多只能够买到18TB容量的硬盘。大概两个月前,希捷首席执行官Dave Mosley在公司与分析师和投资者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预计采用SMR/PMR+Mach.2技术的产品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这些消费类产品会有更高的性价比。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