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阿尔茨海默病逐渐年轻化 年轻人常熬夜或得老年痴呆

时间:2021-09-23 17:46:00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专家表示,熬夜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造成大脑损伤提早,很多疾病谱都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阿尔茨海默病是老年痴呆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类型,是一种中枢神经退行性病变,近年来,因为高发备受关注。病因尚不明确,无法治愈,综合治疗可减轻病情、延缓发展。

但我国的阿尔茨海默病发病正逐渐年轻化,临床最年轻患者甚至不足四十岁。

阿尔茨海默病逐渐年轻化 年轻人常熬夜或得老年痴呆

据@小央视频报道,近年来的调查数据显示,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人群正在逐渐年轻化。当下大多数人因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生活不规律,精神压力大,睡眠质量差,所以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的人群也逐渐年轻化。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疾病高创中心主任医师魏翠柏表示,很多人都习惯熬夜,夜间是人体免疫系统进行脑内的淀粉样蛋白,还有一些致病蛋白清除的最好时机,因此我们的熬夜和一些无效加班可能促使我们错失很多在脑内休息的时间,大脑损伤会提早。

专家提示,除记忆功能下降、认知退化外,性格变化也可能是阿尔茨海默病早期症状,如原本温柔的人变刻薄,原本活泼的人变内向,应当警惕!早发现,早干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