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经典游戏焕发新生?欢迎进入重制时代

时间:2021-09-20 14:18:49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在当今的游戏业界,重制版已经是一个屡见不鲜的词汇。早在GameCube时代,玩家就能看到《合金装备:索利德》的重制版《合金装备:孪蛇》,当时这种做法还非常罕见,而如今把一款经典游戏全盘重制的做法已经成为业界一大时髦。

说不清具体是从什么时间开始,这种做法开始普遍开来,不过让人印象最深的还是从卡普空经典游戏《生化危机2》的彻底重制开始,然后这种做法就开始遍地开花。这里要说清楚的是,“复刻”(remasters)和“重制”(remake)是完全两码事情,虽然经常有人把它们的名字搞混。复刻顶多会对画面和帧率做一下升级,符合现代的画面标准,而重制则是将游戏从零开始全盘重做成一款几乎是全新的游戏。

经典游戏焕发新生?欢迎进入重制时代

卡普空的《生化危机2:重制版》可以说是游戏业界的一个标志性时刻,展示了冷饭如果翻炒得当的话,玩家还是会欣然买单。如今我们看到还有像《最终幻想7:重制版》这种同样获得成功的作品,还有一些完全重制的游戏正在跃跃欲试,比如《死亡空间》、《暗黑破坏神2:重制版》、《波斯王子:时之沙》、《高级战争1+2》和《网络奇兵》,如今又多了一个《星球大战:旧共和国武士》。

不过,像卡普空这种冷饭热饭两口大锅分别炒,还炒得不亦乐乎的厂商毕竟是少数。正在重制中的一些游戏大多是逐步走向下坡,续作难以为继的系列,偏偏玩家还总是回忆起当年辉煌,于是厂商也乐得趁势而为,把玩家口中的经典拿出来进行重制,再看看还有没有可能重振系列声威,总要比顺着原本评分已经不断下跌的系列强行狗尾续貂的好。

经典游戏焕发新生?欢迎进入重制时代

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重制版游戏出现。不过也希望厂商在重制经典游戏的同时想办法把系列延续下去,不要把玩家的情怀当成是系列没落之后再捞最后一笔的工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