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性能全面优于锂电池 福特宝马2022年开始测试固态电池

时间:2021-09-15 11:29:51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网易科技
  • 编辑:陶笛

相比如今应用最广泛的锂离子液态电池,固态电池不论在安全性还是容量密度等方面都全面胜出,不过碍于成本的限制,至今固态电池依然难以普及,特别是需要极大能耗的新能源汽车方面。

性能全面优于锂电池 福特宝马2022年开始测试固态电池

近日据外媒报道,福特和宝马不久将拥有先进的固态电池,并将开始在汽车应用中进行测试。早在2017 年,两家汽车制造商宣布投资开发先进新电池的固态模式。现在有消息透露,Solid Power 正在扩大其科罗拉多州工厂的建设,同时准备在 2022 年初开始试点生产固态电池。

新设施将专注于制造一种基于硫化物的固体电解质材料,并包括一条专注于其 100 安电池的生产线的空间。福特和宝马应该在 2022 年初接触到这些电池,并在本世纪下旬上市之前开始在汽车应用中测试它们。

许多人认为固态电池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目前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的下一个合乎逻辑的步骤。它们提高了能源密度,降低了成本,并延长了预期寿命。

性能全面优于锂电池 福特宝马2022年开始测试固态电池

Solid Power 首席执行官道格·坎贝尔告诉媒体,它们更安全,因为液体电解质是 “导致热失控的火花”。在谈到汽车制造商与电动汽车火灾问题作斗争时,坎贝尔评论道:“我们坚信,现代和通用汽车现在面临的这些问题将通过固态电池来解决。”

Solid Power并不打算成为松下、LG 和 CATL 等公司的竞争对手,并将自己视为一家材料公司。该公司的生产扩张将允许其生产足够的电池,为汽车测试提供多个 OEM,但它计划然后将电池技术许可给合作伙伴,而不是在内部生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