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任天堂游戏方糖GC发售20周年 旗下首款光盘媒介游戏机多无奈

时间:2021-09-14 11:39:53
  • 来源:外媒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陶笛

20年前的2001年9月14日,任天堂旗下的第四代正统游戏主机GC正式发售,因为方方正正的外观被粉丝冠以“游戏方糖”的昵称,不过任天堂首次向市场妥协搭载的光盘媒介也没让这部游戏机真正火遍大江南北,至今依然是小众玩家们的收藏。

任天堂游戏方糖GC发售20周年 旗下首款光盘媒介游戏机多无奈

·众所周知,任天堂的“顽固”在世界是多么的有名,在竞争对手微软、索尼、世嘉等都采用光盘媒介作为游戏载体的大趋势下,任天堂的第三代主机N64还是坚决的使用了成本昂贵容量有限的卡带媒体,以适应会社多年以来“游戏卡带”的情怀与传统。

·当年的结果很明显了,N64不论销量还是业界、玩家口碑均难以对得起“首次搭载64为系统游戏主机”的宣传口号,任天堂在经受质疑以及打击之下,GC的出世加上“光盘媒介”的革命或许更多包含的是当年任天堂的无奈与妥协。

·不过市场的反应依然没有让任天堂回过劲来,尽管GC有着出色的手柄设计,尽管使用了“稍大容量”光盘媒介,尽管有着本社强大的游戏开发支持,奈何任天堂固有的顽固对待第三方厂商的苛刻政策、特例独有的“光盘格式”,漠视竞争对手在网络游戏等拓展方面的世界趋势,GC最终的全球销量维持在全球2174万台(截至2013年3月)。

任天堂游戏方糖GC发售20周年 旗下首款光盘媒介游戏机多无奈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