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00后就业调查:6成认为自己毕业10年内能年入百万

时间:2021-09-13 17:58:50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朝晖
  • 编辑:liyunfei

近日有媒体对即将加入求职队伍的部分00后发起就业调查,参与调查的人数共有2700人。根据反馈数据来看,初入职场的00后信心满满。受访者中,互联网成为最受欢迎的行业,有6成大学生认为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00后就业调查:6成认为自己毕业10年内能年入百万

中青校媒的调查问卷显示,在各个行业中,互联网行业最受欢迎,64.33%大学生希望毕业后能进入互联网行业工作,其中近八成工科生将其作为自己的求职目标。此外,文体产业(42.55%)和教育行业(40.59%)仅次于互联网行业,分别排在最受欢迎行业的第二三位。

00后就业调查:6成认为自己毕业10年内能年入百万

00后求职者最向往的TOP10企业分别是字节跳动(52.71%)、阿里巴巴(40.64%)、京东(29.43%)、腾讯、中国银行、中国移动、新浪、小米、爱奇艺和鸿星尔克。

七成00后大学生认为目前工作比恋爱重要,其中26.29%受访者表示自己更想先工作赚钱,42.64%认为恋爱不可避免要给工作时间让路。

调查显示,00后对自己进入职场后的薪资比较乐观,超过20%的大学生预期自己毕业后月薪过万,其中8.20%男生和3.25%女生预期自己会进“5万元俱乐部”。

此外,67.65%大学生评估自己毕业10年内会年入百万。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翻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