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野火》游戏艺术图被区块链游戏盗用 太无耻了

时间:2021-09-13 15:34:45
  • 来源:kotaku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熟悉币圈的朋友或许知道以太坊区块链NFT(不可同质化代币/不可替代代币),这是以区块链方式建立商品独一无二的真实性与可追溯性,进而证明出售标的物的价值,比如推特文章、影片、甚至是游戏角色等数位商品皆可标价出售。不过买家在购买NFT商品前,可能要注意卖家是否有侵犯著作权的问题。

《野火》游戏艺术图被区块链游戏盗用 太无耻了

最近NFT市场上出现了一款区块链新游戏《Epic Heros Battle》,里面将含有1万种随机生成的英雄角色与宠物,玩家能以NFT的形式购买英雄并让他加入战场赚取更多奖励。但问题在于,《Epic Heros Battle》许多素材被人发现侵犯了其他游戏著作权内容。

《野火》游戏艺术图被区块链游戏盗用 太无耻了

比如Steam独立游戏《野火》(Wildfire)开发者Dan Hindes,他发现自己游戏的关键艺术图被《Epic Heros Battle》官方拿来当网站背景图。Dan Hindes很生气,他发推文称:“你们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使用了我们的关键艺术图。你们没权使用,快删了它。”

《野火》游戏艺术图被区块链游戏盗用 太无耻了

《Epic Heros Battle》官方辩称使用的艺术图是设计师从网上获得的,当时没有仔细检查,他们表示道歉。但之后有人发现《Epic Heros Battle》未来更新蓝图背景,也是盗用了原创作者Boki Boki Pixelart的图片。还有人发现,《Epic Heros Battle》最初宣传Gif或推特帐号首图都使用了他人的素材。

《野火》游戏艺术图被区块链游戏盗用 太无耻了

随着更多爆料放出,加上网友们的口诛笔伐,最终《Epic Heros Battle》官网删除了侵权的艺术图,并关闭了官方推特(@BattlesHero)。

《野火》游戏艺术图被区块链游戏盗用 太无耻了

NFT市场的壮大,伴随而来的隐忧就是侵犯著作权问题,虽然有各式各样的NFT创作成为商品,但买家第一时间难以确认这些图像产物是否受到版权保护,也让NFT投资市场存在一定风险。像《Epic Heros Battle》这类的NFT产物越来越多,其盗用素材等问题,都是币圈投资者需要注意的事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Steam正版购买
今日特惠野火
野火
-76%¥50¥12
立即购买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