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知乎邀请姚壮宪评价《仙剑1》:不属于一个人 要有新血液融入

时间:2021-09-01 15:37:09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今日(9月1日),知乎官方邀请了《仙剑奇侠传》创始人&制作人姚壮宪来点评自己的《仙剑奇侠传1》,姚壮宪在知乎写下长篇回答,他表示现在的《仙剑》不属于一个人,必须要有新的血液融入才能传承下去。

知乎邀请姚壮宪评价《仙剑1》:不属于一个人 要有新血液融入

姚壮宪从名字由来、人物设计、结局设计、我心中的仙剑等几个方面重点谈了谈《仙剑奇侠传1》,在结局设计中,姚壮宪表示,你看到的结尾像是像悲剧,但是它隐含一份补偿的希望也伴随其中;人生总有得也有失,命运是无情的也是公平的,当命运关上一扇门,也会打开另一扇们,只是需要我们懂得珍惜。

知乎邀请姚壮宪评价《仙剑1》:不属于一个人 要有新血液融入

同时,姚壮宪表示在制作《仙剑奇侠传1》的过程中,他还进行了一次寻亲找到了自己在大陆的亲人,认了祖归了宗。最后,姚壮宪谈到了自己心中的《仙剑》,他表示:

《仙剑》从来不是任何一个人的,而且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独自代表这个系列。《仙剑》的今天是很多人的心血聚集而来的。《仙剑》里面有很多不同亮点,这些亮点就是多人智慧发酵的结果。对于《仙剑》来说如果想要做得更好,就必须让更多有能力的人参与进来,不断有新鲜的血液融入,才能持续升华。我相信有传承也有创新,《仙剑》生命力才能更长久。

知乎邀请姚壮宪评价《仙剑1》:不属于一个人 要有新血液融入

《仙剑奇侠传》是由大宇资讯所制作的一款国产单机中文角色扮演电脑游戏。本作是《仙剑奇侠传》系列的第一部作品,主题是“宿命”,于1995年7月发行,2004年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

《仙1》是影响了整整一代玩家的游戏大作。发布有磁盘版和光盘版,但由于磁盘容量不足,因此有进行删减。本作自面世以来就长盛不衰,在游戏史上以惊人的生命力屹立十多年不倒。感人的剧情、动情的音乐、还有那优雅的诗词至今仍让老一辈的玩家难以忘怀。游戏的主角李逍遥、赵灵儿、林月如、阿奴,也成了游戏界的明星人物。游戏的总策划兼编剧姚壮宪也被誉为“仙剑之父”。美中不足的是,最初的DOS版游戏中法术、道具等缺乏说明。虽然有人认为《仙剑奇侠传》的巨大成功在后来客观上阻碍了其他国产游戏的创新和发展,但毫无疑问的是,《仙剑奇侠传》是中国游戏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0
9.3
已有2890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