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百度昆仑芯2发布:7nm自研已量产 性能提升2-3倍

时间:2021-08-18 15:43:41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今日(8月18日)在百度世界大会2021上,百度宣布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百度昆仑AI芯片——昆仑芯2实现量产。李彦宏表示,只要是需要算力和有大规模数据处理的地方,都可以应用该芯片。

视频欣赏:

昆仑芯2采用7nm制程,搭载自研的第二代XPU架构,比一代性能提升2-3倍,适用云、端、边等多场景,未来将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能助手等多个场景大显身手。

百度昆仑芯2发布:7nm自研已量产 性能提升2-3倍

昆仑芯AI芯片除了拥有自研XPU架构及多项自主设计,还与飞腾等多款国产通用处理器、麒麟等多款国产操作系统,以及百度自研的飞桨深度学习框架完成了端到端的适配,拥有软硬一体的全栈国产AI能力。

百度昆仑芯2发布:7nm自研已量产 性能提升2-3倍

2018年李彦宏宣布百度将推出自研AI芯片昆仑。昆仑芯片的定位是通用AI芯片,2019年百度对外宣布首款用于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昆仑1代AI芯片完成研发。昆仑1在低于150瓦的功率下能够实现256TOPS的INT8处理能力,以及每秒260万亿次定数运算性能,与英伟达V100S和寒武纪同期推出的思远270相比,算力领先。2020年年底,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透露,昆仑1量产超过2万片并实现规模化部署,预计昆仑2将在2021年上半年量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