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5G基站建设放慢 中国电信:缺芯问题缓解 下半年提速

时间:2021-08-11 18:15:2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2021本该是5G网络全面开花的一年,然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运营商的5G建设不如预期,中国电信连1/3的5G基站目标都没达到,该公司表示下半年缺芯问题缓解,建设会提速。

5G基站建设放慢 中国电信:缺芯问题缓解 下半年提速

据悉,中国电信2021年上半年的资本开支为270亿人民币,不到全年计划870亿元的三分之一。

根据全年计划的自建18万座5G基站的目标,上半年仅自建5万座5G基站,5G建设进度稍显滞后。

对于这一问题,在日前举办的中期业绩说明会上,中国电信表示,投资进度滞后在一定程度上受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部分设备供货慢于预期。

不过目前中国电信已经和上下游有了很好的协同,这些问题已经解决,下半年应该会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能够确保完成全年的任务,更好适应业务发展。

8月10日,中国电信发布半年报,中国电信2021年上半年营收2192亿元,去年同期1938.03亿元,同比增长13.1%;上半年净利润177.4亿元,同比增长27.2%。

上半年移动用户规模达到3.62亿户,5G套餐用户达到1.31亿户,移动用户ARPU同比增长2.9%。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