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调查显示:大量安卓用户仍在使用第三方ROM

时间:2021-08-09 17:49:57
  • 来源:IT之家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许多人选择安卓智能手机,因为相对于iOS设备,该操作系统要开放得多。在安卓设备上,用户可以安装自定义ROM。不同的用户出于不同的原因安装定制ROM,定制ROM可能比默认ROM提供更多的功能。另外,不再获得更新的旧设备可能更喜欢定制ROM。

调查显示:大量安卓用户仍在使用第三方ROM

根据Androidauthority最近的一项调查,很大一部分安卓用户不使用默认ROM,只有21.80%的安卓用户从未使用过定制ROM。

从整体情况来看,超过70%的安卓用户使用过第三方ROM,26%的用户从未使用过,35%的用户目前正在使用。这个结果来自AndroidAuthority网站的调查,有大约7000名用户参与了该调查。

来自AndroidAuthority官方Twitter的调查结果略有不同,参与者的数量仅略低于5000人。结果显示,大约62%的用户在某个时候使用过定制ROM,这其中,17%的人仍在使用第三方ROM,而45%的人已经不再使用定制ROM,这意味着剩下的38%没有使用过定制ROM。

调查显示:大量安卓用户仍在使用第三方ROM

在 AndroidAuthority 官方YouTube 频道上的调查,结果也与网站上和 Twitter 上不同。有超过16000名投票者的YouTube投票显示,56%的用户在某些时候使用过定制ROM,虽然14%的人仍在使用第三方系统,但40%的人不再使用它们。

从这项调查来看,很多人以前都使用过第三方系统。虽然没有详细的原因,但很可能是因为官方的 ROM 不好用,而且有很多限制,二是第三方的ROM可能比较精简,比较流畅。

IT之家了解到,在过去的几年里,使用定制 ROM 的安卓用户越来越少。许多国产 UI,如小米的 MIUI,华为的 EMUI,OPPO 的 ColorOS,或 vivo 的 OrginOS,功能更强大,更容易使用。当然,最重要的是安装 ROM 基本被官方封杀。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