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整机 > 新闻详情

Verge发布Steam Deck评测:PC玩家的Switch

时间:2021-08-07 10:40:42
  • 来源:Verge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爆裂真菌

游戏科技媒体Verge于今日(8月7日)早些时候发布了他们对于V社新手柄Steam Deck的上手评测。

评测者Sean Hollister在开头说道:“亲自拿起了Steam Deck,我几乎是一个相信者。还差那么点意思,但是我喜欢我所看到的东西。”

此次评测中他登录了自己的Steam账号,在Steam Deck上体验了《巫师3》、《控制》以及《毁灭战士永恒》等游戏。他表示:“虽然我没有得到如何无缝安装自己的游戏、拥有较慢eMMC存储的版本运行性能的相关消息,或是它在户外使用时的使用体验,但我绝对能感受到这款便携式设备的舒适度以及它强大的性能。”

虽然硬件性能远超任天堂Switch,但是Steam Deck还是不能和次世代主机相提并论。即便如此,因为Steam Deck是在720p下运行游戏,Sean表示自己在中等画质下也能够舒适地体验《巫师3》和《控制》。他提到另外一款相似产品Aya Neo,表示即使使用了低画质,在创始人版的Aya Neo上有时候游戏也会产生掉帧问题。这在Steam Deck上暂时是没有的。

Verge发布Steam Deck评测:PC玩家的Switch

Steam Deck相比任天堂Switch来说大了不止一圈,但是根据Sean亲身体验,它的握感真的非常舒服。他说道:“我第一次拿起它时,感觉就像我的手指融进了它的把手和凹槽中,将每个按钮都放在我的指尖。”但他表示自己并不确定是否喜欢光滑平顶的摇杆。摇杆顶部配备的电容式传感器可以让使用者在手指接触时使用Steam Deck自带的陀螺仪功能进行瞄准,但是他认为通过触摸板也可以实现相同目的,不确定是否值得在遥杆手感上进行这种牺牲。

Verge发布Steam Deck评测:PC玩家的Switch

Steam Deck虽然重了半磅,但并没有给Sean在简短的测试过程中带来太多压力。考虑到Steam Deck的大小,他觉得原型机其实手感还轻了一些。

Steam Deck的屏幕有普通的光面以及最贵版本独有的防眩光处理屏幕,也就是蚀刻雾面屏。雾面屏虽然防眩光,但是一般都会让画面清晰感有所降低。Sean还在原型机的外壳上发现了一些划痕,看来买到Steam Deck的各位朋友还得平时注意养护。

Verge发布Steam Deck评测:PC玩家的Switch

测试用的原型机依然有着散热和电池问题。Sean表示自己玩了一个半小时机器就快没电了,并且也感受到了机器散发出的热量。V社承诺Steam Deck在手持模式下玩《传送门2》的实际续航时间为4小时,功耗较低的游戏则可以长达8小时,因此一个半小时有些不正常。V社没有告诉他这些开发者版本的机器和正式版有什么区别,但表示机器的硬件质量均有所改进。之后V社对Sean另外说明,此前还有另一场演示会议,导致Sean手上的这台机器在游玩时并没有充满电,才导致了游戏时长较短。

V社坦率地表示,它们依然在解决一些软件上的Bug,例如偶尔的卡顿,以及像是游玩《掠食》时屏幕上会突然出现鼠标光标等问题。

Steam Deck在设计上完全考虑到了用户会拆开机器进行改装和升级,使用的都是十字螺丝。V社表示,Steam Deck将不仅仅可以更换SSD,它们也非常注重Steam Deck的可维修性。V社员工Greg Coomer表示,公司关于这一部分有一套完整的细节解答,可以解决大家迫切的问题。

Verge发布Steam Deck评测:PC玩家的Switch

关于像是《Apex英雄》、《命运2》、《堡垒之夜》和《绝地求生》使用的反作弊系统导致游戏无法正常在使用了Proton的SteamOS上兼容的问题,V社表示正在与反作弊软件官方“积极讨论”,并且“在正式推出时将拥有(运行这些游戏的)功能”。

对于依赖 Vulkan API 实现图形性能的游戏,Valve 将预编译着色器,并在您首次下载和安装游戏文件时将其包含在内,这可以加快首次游戏的启动速度。在这个原型阶段,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V社还反复强调,他们不会像《半条命:艾利克斯》一样为Steam Deck制作独占游戏,表示他们并没有像Valve Index一样看待Steam Deck。

当被Sean向V社提出,可以再制作一个独立的VR头戴设备并使用Steam Deck定制的APU(AMD加速处理器)时,Greg Coomer显得很激动。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个问题:“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对此说些什么,但是它(APU)会在该情况下稳定运行,考虑到TDP(热设计功耗)……这与我们未来的计划有着紧密的关系。”

等等……也就是说Steam将来会推出类似Oculus Quest那样的独立头戴VR显示器?希望此次Steam Deck真的能够大获成功,将来我们还能看到V社推出更多有趣的新硬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